首页 | 新闻 | 女性 | 男性 | 性爱 | 保健 | 健身 | 心理 | 饮食营养 | 社区 | 医圈
疾病中心 | | | | | 心脑血管 | 糖尿病 | 癌症 | | | | | 感冒
失眠 | 中风 | 护理 | 癫痫 | 神经衰弱 | 抑郁症 |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首页 | 疾病中心 | 妇科 | 男科 | 中医 | 专家 | 论坛 | 医圈 | 搜索
 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疾病中心 > 内科 > 糖尿病 > 诊断预防
咖啡可预防第二型糖尿病?
关键词:糖尿病 尿糖 胰岛素 胰腺 血糖 I型 II型 酮症 糖化血红蛋白 糖尿病足 糖尿病肾病 溃疡
  作者: 加入时间:2007-06-05
  阅读次数: 来自:
 

  根据一项新研究指出,喝咖啡的人得到糖尿病的机率较低,不过不要因为这样就增加喝的咖啡量。

  这项研究发表于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,研究人员Hu说,要以喝咖啡来预防第二型糖尿病还太早,事实上,咖啡的效用还不是很明确而且具有争议性,有些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有血压不稳及较高的心脏病死亡率,而且咖啡因可能会干扰胰岛素的作用。

  不过其它一些长期的研究则指出,喝愈多咖啡的人,有糖尿病的机率较低,此外,咖啡因会促进体内热量的产生,并且促进新陈代谢。

  但是咖啡是如何影响糖尿病的呢?Hu在研究中观察126,210位男女,所有人都完成了12年到18年的饮食及生活习惯调查,结果显示有1333位男性是第二型糖尿病的新病例,而女性有4085位新病例,结果如下:

  *喝咖啡可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的机率,但这是排除了年龄、肥胖及其它生活型态等因素所得到的结果。

  *喝愈多咖啡效果愈好,研究显示,每天喝六杯以上咖啡的人,得到糖尿病的机率小于喝较少咖啡的人。

  *无咖啡因饮料及其它咖啡因的来源对于糖尿病的影响较小,而去咖啡因的咖啡似乎也有预防的效果,不过去咖啡因的茶就没有此效果。

  Hu解释说,咖啡因可以让脂肪及糖类更有效率的燃烧,并且可分解其它组织的脂肪,有些研究指出咖啡因有助于减肥。

  此外,咖啡含有其它成分如钾、烟碱酸、镁及抗氧化剂,也有助于预防糖尿病,Hu说,咖啡因造成的血压不稳只是短期的,而身体会自然去适应血压的变化。

  尽管他的研究显示出长期的益处,不过这还不足以证明喝咖啡与降低糖尿病机率之间的关系,所以不要贸然的增加喝咖啡的量,特别是针对有糖尿病或心脏病的人。

评论打印
 相关文章
 
 ·浪漫咖啡还预防糖尿病  (2007-06-04)
 ·研究称喝咖啡可降低糖尿病风险  (2007-05-30)
 ·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当心别“气”  (2007-05-30)
 ·糖尿病昏迷的抢救与护理  (2007-05-30)
 ·糖尿病人慎饮咖啡  (2007-05-25)
 ·糖尿病诊断依据和临床  (2007-05-23)
 ·糖尿病性肾病诊断依据  (2007-05-23)
 ·胰岛B细胞功能评估九法  (2007-05-23)
 ·预防结核 需要新菌苗  (2007-04-29)
 ·《关于医师未经许可在家行医导致  (2007-04-28)
newsbottom
 专家医生
 
 图片
 
 疾病中心
 
 
 
会员中心
注册登陆
广告
关于糖尿病
 
广告招租
 
 
 最新肾病信息      最热肾病信息
站内搜索
Google
 
广告
糖尿病病医院
 
 
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

Copyright Reserved 2006-2009 维维健康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