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| 新闻 | 女性 | 男性 | 性爱 | 保健 | 健身 | 心理 | 饮食营养 | 社区 | 医圈
疾病中心 | | | | | 心脑血管 | 糖尿病 | 癌症 | | | | | 感冒
失眠 | 中风 | 护理 | 癫痫 | 神经衰弱 | 抑郁症 |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首页 | 疾病中心 | 妇科 | 男科 | 中医 | 专家 | 论坛 | 医圈 | 搜索
 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疾病中心 > 内科 > 内分泌 > 糖尿病 > 食疗调理
奶能降心脏病糖尿病发病
关键词:糖尿病 尿糖 胰岛素 胰腺 血糖 I型 II型 酮症 糖化血红蛋白 糖尿病足 糖尿病肾病 溃疡
  作者: 加入时间:2007-06-05
  阅读次数: 来自: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》
 

    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,肥胖的成年人通过多吃富含奶制品的食物,能够降低其出现心脏病和Ⅱ型糖尿病前趋症状的危险性。根据这一研究结果,肥胖的成年人大量食用奶类、黄油、酸奶酪和乳酪,不管这些食物中的脂肪含量如何,可以降低其出现高胆固醇、高血压的危险性。总得来看,高胆固醇、高血压都被称为胰岛素耐受性症状(IRS),这是糖尿病和心脏病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。这一研究结果发表于今年4月24日出版的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》上。负责这一研究的Mark A. Pereira告诉路透社记者说:“我们的发现提示乳制品能够降低肥胖和IRS的发生危险。”他还指出,在过去的三十年间,儿童和青少年中奶制品的摄入明显减少,同时肥胖和Ⅱ型糖尿病的发生率增加。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Pereira认为:“奶制品摄入与肥胖症和Ⅱ型糖尿病的发生之间可能存在某种重要的联系,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证实。”本研究中包括了3000余名年龄在18到30岁之间的成年人,其中既有黑人,又有白人。在那些超重的个体或体重指数(BMI)大于25的个体中,每周至少消耗35单位奶制品将能够使10年内IRS的发生危险降低71%。BMI是人体体重与身高的比值。BMI大于25为超重,大于30为肥胖。不管其他饮食因素或生活方式如何,如吸烟、饮酒和锻炼等,每天奶制品的消耗量增加一个单位,在研究期间发生IRS的危险性就会降低21%。在正常体重的个体中奶制品的消耗量与IRS发生危险之间没有相关性。尽管白人中奶制品消耗量高于黑人,但是奶制品与IRS之间的相关性并不存在种族差异。另外男性与女性之间对奶制品的反应性也是一致的。研究结果中还提示,奶制品消耗量的增加与谷类食物、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呈平行关系,而且那些喝奶较多的人,喝甜味软饮料的量较少。目前的研究结果还不能解释为什么奶制品对IRS症状的发生具有预防作用。

    研究人员指出以前的研究显示钙、钾、镁等矿物质与高血压、心脏病、中风以及Ⅱ型糖尿病的发生危险性降低有关。Pereira认为可能进食奶制品较多的个体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更加健康。

评论打印
 相关文章
  无相关信息
newsbottom
 专家医生
 
 图片
 
 疾病中心
 
 
 
会员中心
注册登陆
广告
关于糖尿病
 
广告招租
 
 
 最新肾病信息      最热肾病信息
站内搜索
Google
 
广告
糖尿病病医院
 
 
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

Copyright Reserved 2006-2009 维维健康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