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| 新闻 | 女性 | 男性 | 性爱 | 保健 | 健身 | 心理 | 饮食营养 | 社区 | 医圈
疾病中心 | | | | | 心脑血管 | 糖尿病 | 癌症 | | | | | 感冒
失眠 | 中风 | 护理 | 癫痫 | 神经衰弱 | 抑郁症 |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首页 | 疾病中心 | 妇科 | 男科 | 中医 | 专家 | 论坛 | 医圈 | 搜索
 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疾病中心 > 内科 > 内分泌 > 糖尿病 > 食疗调理
糖尿病人食谱中别忘加番茄汁
关键词:糖尿病 尿糖 胰岛素 胰腺 血糖 I型 II型 酮症 糖化血红蛋白 糖尿病足 糖尿病肾病 溃疡
  作者: 加入时间:2007-06-05
  阅读次数: 来自:
 

    糖尿病患者应该每天喝一些番茄汁。因为研究显示,番茄汁可以稀释Ⅱ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,从而预防血栓的形成,减少患者并发心脏病的几率。

    澳大利亚纽克斯尔大学营养学副教授曼诺尔•加格发现,番茄制品能够缓解多种心血管疾病的症状,研究人员把患有Ⅱ型糖尿病的病人分成两组,一组每天喝250ml的番茄汁,另一组则不喝,最后发现,喝番茄汁的一组患者血液中的血小板密度要明显低于另外一组。

    加格教授说,他们目前正考虑在Ⅱ型糖尿病患者的食谱中增加番茄汁,但要提醒患者的是,番茄汁虽然对他们有好处,也不要过量饮用,因为其中含有一定的糖份,有可能升高血糖。此外,番茄汁有一定的酸性,大量摄入会导致胃部不适。

    加格教授还指出,血栓症的高危人群除了糖尿病患者之外,还有吸烟者、长途空中旅行者等。后者容易患“经济舱综合症”,也就是深度静脉血栓症,番茄汁的抗血栓作用对他们也有一定的好处。

评论打印
 相关文章
 
 ·无糖尿病男性的血糖浓度与心血管  (2007-05-26)
 ·全球性糖尿病将导致心血管疾病的  (2007-05-22)
 ·糖尿病就是心血管病  (2007-05-22)
 ·首届国际心血管病学在线会议日前  (2007-04-23)
 ·小儿哮喘“祸首”:番茄红萝卜  (2007-04-09)
 ·防治高血脂症保护心血管健康  (2007-03-30)
 ·做菜时多放点番茄酱  (2007-03-25)
 ·硒与心血管疾病  (2007-03-16)
 ·心导管与心血管造影检查  (2007-03-03)
 ·L-精氨酸跨膜转运及其在心血管系  (2007-03-02)
newsbottom
 专家医生
 
 图片
 
 疾病中心
 
 
 
会员中心
注册登陆
广告
关于糖尿病
 
广告招租
 
 
 最新肾病信息      最热肾病信息
站内搜索
Google
 
广告
糖尿病病医院
 
 
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

Copyright Reserved 2006-2009 维维健康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