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| 新闻 | 女性 | 男性 | 性爱 | 保健 | 健身 | 心理 | 饮食营养 | 社区 | 医圈
疾病中心 | | | | | 心脑血管 | 糖尿病 | 癌症 | | | | | 感冒
失眠 | 中风 | 护理 | 癫痫 | 神经衰弱 | 抑郁症 |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首页 | 疾病中心 | 妇科 | 男科 | 中医 | 专家 | 论坛 | 医圈 | 搜索
 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疾病中心 > 内科 > 内分泌 > 糖尿病 > 食疗调理
石榴汁可降低糖尿病风险
关键词:糖尿病 尿糖 胰岛素 胰腺 血糖 I型 II型 酮症 糖化血红蛋白 糖尿病足 糖尿病肾病 溃疡
  作者: 加入时间:2007-06-03
  阅读次数: 来自:
 

  糖尿病患者动脉硬化的风险较高,而动脉硬化会造成冠状心脏病、心肌梗塞、中风和其它循环性疾病。以色列海法Technion医学院MichaelAviram研究员等在《动脉硬化》杂志上报告,他们一项最新的初步研究显示,喝石榴汁三个月的糖尿病患者,其动脉硬化的风险较低;此外,石榴汁显示出能减缓免疫细胞吸收低密度胆固醇的速度。这些结果显示,石榴汁中发现的抗氧化物,特别有益于降低这些因糖尿病造成的心脏相关风险。

  在大多数果汁中,糖份是以有害的自由形态存在,然而,石榴汁的糖份则是与独特的抗氧化剂结合在一起,而实际上是这些糖份对动脉硬化有预防的作用。糖尿病患者无法正常代谢糖份,并被建议要监测其含有天然或加工糖食物和饮料的摄取,也包括果汁。

  该研究团队让10名健康成人和10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(未依赖胰岛素疗法)喝特制浓度石榴汁,持续三个月,再检验其结果;这特制石榴汁等同于一杯180c.c.的纯石榴汁,也就是自己榨石榴所得的汁。喝石榴汁并未影响总胆固醇值,不过,研究人员发现它降低了免疫细胞对氧化“坏的”低密度胆固醇的吸收,而这则是造成动脉硬化最重要的因子。虽然石榴汁的含糖量和其它的果汁相似,但该研究团队表示,对于发现石榴汁中的糖份并未恶化糖尿病患者的糖尿病指标(像是血糖值)而感到意外。

评论打印
 相关文章
 
 ·动脉硬化  (2007-03-20)
 ·吃橘子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  (2007-03-02)
 ·吃橘子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  (2007-02-24)
newsbottom
 专家医生
 
 图片
 
 疾病中心
 
 
 
会员中心
注册登陆
广告
关于糖尿病
 
广告招租
 
 
 最新肾病信息      最热肾病信息
站内搜索
Google
 
广告
糖尿病病医院
 
 
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

Copyright Reserved 2006-2009 维维健康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