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| 新闻 | 女性 | 男性 | 性爱 | 保健 | 健身 | 心理 | 饮食营养 | 社区 | 医圈
疾病中心 | | | | | 心脑血管 | 糖尿病 | 癌症 | | | | | 感冒
失眠 | 中风 | 护理 | 癫痫 | 神经衰弱 | 抑郁症 |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首页 | 疾病中心 | 妇科 | 男科 | 中医 | 专家 | 论坛 | 医圈 | 搜索
 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疾病中心 > 内科 > 内分泌 > 糖尿病 > 食疗调理
研究称喝咖啡可降低糖尿病风险
关键词:糖尿病 尿糖 胰岛素 胰腺 血糖 I型 II型 酮症 糖化血红蛋白 糖尿病足 糖尿病肾病 溃疡
  作者: 加入时间:2007-05-30
  阅读次数: 来自:
 

 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早晨喝一杯咖啡比喝一杯含糖果汁可能更好,至少对备受人们关注的二型糖尿病有所帮助。

  研究人员发现,在12000名中年人中,那些每天喝4杯或更多咖啡的人,比那些很少喝一杯咖啡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更低。这项发现被发表在美国的《流行病学》杂志上,它与以前的几项研究结果相符。咖啡为何会降低糖尿病风险的确切原因现在还不太清楚,但一种可能是,咖啡中的镁或绿原酸等特定成分提高了人体对血糖的调节能力。一些研究还提出,咖啡因咖啡对新陈代谢产生的刺激可能有助于控制体重。当人体失去对胰岛素荷尔蒙(将糖分从血液中运输到细胞中,以提供能量)的敏感性,二型糖尿病风险就会随之升高。这种紊乱与肥胖有着密切关系。一些研究发现,与喝咖啡的人相比,喝含糖软饮料和果汁的人具有更高的肥胖风险和糖尿病风险。

  然而,最近这项研究指出,喝含糖软饮料并不存在糖尿病风险因素。这项研究是由巴尔的摩约翰斯霍普金斯公共医学院的博士生尼娜·佩尼特领导的,据研究人员说,这些发现还不能最终规定人们是应该喝咖啡还是喝含糖饮料。主要研究员琳达·卡奥告诉路透社说,像通常一样保持适度饮用是非常重要的。她考虑一会说:“我感觉现在推荐人们饮用咖啡还为时尚早。” 卡奥指出,虽然并没有研究证据表明咖啡对糖尿病不利,但研究中发现它能引起血压升高等其他不利因素。研究人员表示,令他们吃惊的是,这项研究并没发现含糖饮料与二型糖尿病之间有什么联系。卡奥和佩尼特表示,参加这项研究的中年人喝了很少的含糖饮料,这种情况可能让含糖饮料与糖尿病间的关系变得不明显。卡奥说:“适度的饮用咖啡仍然非常重要,而且依然应该谨慎靠近含糖饮料。”

  霍普金斯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的这些发现是以美国的12204名中年人的调查资料为依据,这些人在1987年-1999年间被追踪调查,调查开始时他们都没有糖尿病史。调查人员通过问卷调查对参与者的饮食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,其中包括他们多久喝咖啡和含糖软饮料及果汁。同时还对他们的运动情况、抽烟习惯、饮酒量和其他生活方式进行了调查。在考虑了其他影响因素后,咖啡饮用者发展成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仍然更低。在研究期间,那些每天喝4杯或更多咖啡的人只有低于1/3的人被诊断出患上了糖尿病。卡奥表示,虽然咖啡与糖尿病之间的联系非常吸引人,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研究,以确定是否咖啡本身对糖尿病风险真正具有影响力。

评论打印
 相关文章
 
 ·糖尿病人慎饮咖啡  (2007-05-25)
 ·常饮咖啡应补钙  (2007-03-16)
 ·冠心病患者应如何对待吸烟和喝酒  (2007-02-26)
 ·高血压患者应远离咖啡因  (2007-02-11)
 ·咖啡因对肝脏有保健作用  (2007-01-27)
 ·咖啡和茶可降低3类人肝脏受损危险  (2006-12-18)
 ·咖啡+茶--护肝卫士  (2006-12-18)
 ·胃溃疡患者应少喝咖啡  (2006-12-13)
newsbottom
 专家医生
 
 图片
 
 疾病中心
 
 
 
会员中心
注册登陆
广告
关于糖尿病
 
广告招租
 
 
 最新肾病信息      最热肾病信息
站内搜索
Google
 
广告
糖尿病病医院
 
 
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

Copyright Reserved 2006-2009 维维健康网 版权所有